学工部网站
思政队伍
我校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01 浏览次数: 1896

     6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黄新美宣读表彰文件。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会上,顾家山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奋斗历程和历史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中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不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

    顾家山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四个意识”领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校第八次党代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建引领作用有效发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奋战在抗击疫情前沿,一批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获国家部委和省委通报表扬。顾家山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必须始终坚持内涵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始终坚持以文化人,必须始终坚持医教并举。

    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领域提出的新任务,顾家山要求,必须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办学兴校第一要务,将人才资源作为办学兴校第一资源,将改革创新作为办学兴校第一动力,将师生呼声作为办学兴校第一信号,将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和良好学风摆在突出位置。三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四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紧紧扭住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将学校改革发展任务落到实处。五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师生群众的能力。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学校接受省委巡视为契机,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刘群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及时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任务,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苏虹同志,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教师方皓舒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党支部书记李永怀同志分别上台作了发言。

      学校院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组织部 冯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