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思政队伍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06-30 浏览次数: 1034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委托,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副处长邵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校长曹云霞列席会议,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上,顾家山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今年以来学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上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聚焦有关“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七个查一查”要求检视的问题,从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原因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顾家山表示,针对存在的问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高度重视,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结合省委巡视、审计、综合考核反馈意见,认真加以整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凝聚学校事业发展合力,不断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校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查摆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邵明对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情况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见人见事,根源剖析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有力有效,达到了预期目标,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邵明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在常学常新中坚守初心使命,在真信真懂中磨砺初心使命,在落细落实中体现初心使命;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干事创业,砥砺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营造实干氛围;要突出以上率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职责任务,践行“三严三实”,持续纠正“四风”;要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整改的具体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成果取信于广大师生,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和加快推进全省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顾家山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紧扭住高水平医科大学这个建设目标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切实将警示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成果;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坚持把师生呼声作为办学兴校第一信号,把师生满意作为工作成效第一标准,努力取得让广大师生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努力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服务、勤政廉政等方面做好表率,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据悉,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会前专门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稳步推进,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各项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组织部 冯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