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理论学习
习近平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
发布时间: 2020-04-24 浏览次数: 454

习近平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

孙家栋、王希季等老同志们:

  你们好,来信收悉。作为“东方红一号”任务的参与者,你们青春年华投身祖国航天事业,耄耋之年仍心系祖国航天未来,让我深受感动。

  50年前,“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成功,我在陕北梁家河听到这一消息十分激动。当年,你们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创造了令全国各族人民自豪的非凡成就,彰显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老一代航天人的功勋已经牢牢铭刻在新中国史册上。不管条件如何变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不能丢。新时代的航天工作者要以老一代航天人为榜样,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更远,早日实现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梦想。

  祝你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习近平

  2020年4月23日

  新闻链接:

  习近平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强调 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

  这是来自太空报道局的第一张长图

  来听“东方红一号”卫星技术负责人之一戚发轫院士讲述当年的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