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推荐新闻
我校学子相约云端,共赴“感动中国”精神盛宴
发布时间: 2020-06-04 浏览次数: 488

    5月27日起,我校各年级本科生相约云端,同看 “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共赴一场精彩绝伦的精神盛宴。今年已经是我校连续11年组织观看“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纪录片。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感动中国·2019》有坚守大漠的敦煌学者樊锦诗,四川木里森林扑火勇士,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的张富清,我国脊髓灰质炎疫苗研发生产的拓荒者顾方舟,热心公益的盲人朱丽华,接力守护国旗70年的两任澳门校长杜岚、尤端阳,为香港发声的爱国人士伍淑清,牺牲在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黄文秀,有30多年中国情缘的美籍教授潘维廉,以及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强音中国女排。节目最后,还特别致敬了所有建立和建设新中国的奋斗者。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临床医学专业罗涛同学观看后有感赋诗一首,致敬疫情期间的逆行勇士:“战令响,白衣扬,千万勇士奔前方。物资乏,人心慌,几代良医挺脊梁。伯礼稳,南山固,数盏余光照四方。青春敢,九零强,一腔热血洒疆场。”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孙文辰同学在看完颁奖典礼之后激动地说:“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一位位平凡之人,经过点点善举,显得是如此的伟大。我们更应该向他们学习,从小事上做起,用自己的小小行动,温暖感动这他人,在实现自我超越的同时,为美好中国梦,做出自己贡献。”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滕飞同学说:“看完颁奖典礼,我内心无比自豪,他们都是如此平凡的人,但又是那么的伟大,我敬佩他们,我们需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伟大精神,学习他们对困难的不屈不挠的态度,学习他们做事认真负责的精神!”

      药学院2019级中药学专业陶琦同学表示:“观看《感动中国》,让我们了解到有着那么一群平凡中透露出不平凡的人物。他们用善意、勇敢、坚毅、使命升华了自身,又标注了新时代的价值坐标。从他们身上,我们体会到了文化的传承。他们奉献出自己的一生,去守住前辈的火,去开辟明天的路,从青丝到白发,毫无怨言。”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查丽丽说:“有一种感动,让我们心潮澎湃。有一种感动,让我们为之鼓掌喝彩。这一种感动叫做人间真情。看了《感动中国》,再度重逢了这种感动。榜样引领,见贤思齐,我们要牢固树立,勇于担当,严于律己,为国家为人民贡献出自己微薄力量。”

      通过观看“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广大学子不仅收获了感动,更汲取了蓬勃向上的道德力量。据悉,该项活动已经成为我校特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一课。希望通过该活动,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全体学子在“感动中国”人物精神的指引下,汲取前进力量,带着感动继续出征。(党委学工部   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