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返校复学进行时】我校首批本科生返校复学 卫生健康委员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
发布时间: 2020-05-12 浏览次数: 893

5月12日上午,我校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复学本科学生。

在学校梅山路校区、翡翠路校区大门口,为返校学子开辟的专用通道早早开启。每位学子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出示校园一卡通、身份证,刷一卡通进校,通过体温检测,由工作人员对其随身行李进行消毒。随后,学生们在学院报到处完成健康码查验,领取学生校园防疫须知、宿舍证明、口罩等物资后,经登记、测温后到达宿舍。整个返校报到流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我校精心筹划此次复学返校工作,并做了充分准备。为了减少返校途中人群的密集接触,学校对学生返校行程进行跟踪统计,对于凌晨到校的学生,也作了妥善安排。从学生接到返校通知到进入校门,关心关爱始终伴随学生,短信微信提醒提示一路不断。

为了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现实需要,学校还及时在各专业小班设立了卫生健康委员。本批学生返校后,卫生健康委员将立即进入角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日常信息报送、卫生健康教育和宣传、急救知识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等工作。 

就这一创新性特色举措,我校学生纷纷表示支持。2015级临床医学5+3的任毅说:“疫情当头,防疫当先。及时设立卫生健康委员,体现了学校对我们广大学生健康安全的重视。作为医学生,宣传卫生防疫知识不但是卫生健康委员的工作职责,更是我们每个医学生的责任。我一定会积极配合学院老师和班级的卫生健康委员,做好平日的个人防护工作。”“设置卫生健康委员,可以及时向同学们分发防护物资,更好地向同学普及健康知识、急救知识,帮助大家树立预防意识。”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毕业生凤雅婷表示,“作为班级的卫生健康委员,我会积极服从学校统筹安排,履行好自身职责,协助辅导员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保证同学们返校后校园生活的健康和安全,为学校、学院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据悉,返校学生在前期进行了严格的网上返校申报,需提交健康信息登记表、健康码”以及14天个人旅行轨迹信息等信息,得到学校审核通过后方可返校。此次返校学生为我校毕业年级和即将实习年级的本科生,共计5317名,将5月12日至14日期间错峰分批返校。(文/学生处 周晓伟 图/新闻中心 殷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