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推荐新闻
学校修订学生干部管理文件 设立卫生健康委员
发布时间: 2020-05-07 浏览次数: 852

近期,学校对《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干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干部工作职责》等文件进行重新修订,以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加强学生队伍管理。

此次修订最大变化是将原先“班级生活委员”更名为“卫生健康委员”,并规定了相应职责。新修订文件中,明确了卫生健康委员开展班级卫生健康教育和宣传、急救知识普及、班级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在疫情防控期负责日常情况报告和信息报送,作为志愿者带头组织参加学校卫生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职责。新修订的文件还对年级团总支的设立和学生干部的职责进行了重新梳理,将团干部、研究生学生干部、班级学生学生干部等团学干部正式纳入一体化管理,并出台了《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干部行为规范》。

此次学校对《办法》的修订,一方面符合适应新形势下落实班团一体化建设改革的需要,有利于更好发挥学生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另一方面则是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实需要,有利于充分激发学生干部在校园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中的关键节点和“四自”作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