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推荐新闻
学校精准施策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8 浏览次数: 649

    3月27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曹云霞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汪凯、吕雄文出席会议。

      顾家山充分肯定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也是学校进行科学决策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参考依据,学校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工作实效。

      顾家山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必胜信心,奋力开创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但我们要客观科学分析新局面,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定初心使命,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进一步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精准施策,多效并举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抓好政策落实,优化就业服务,加强精准帮扶,引导基层就业,敢于改革创新,完善就业竞争力支持体系;坚决抓好落实,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压紧压实责任,完善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良性互动。

      曹云霞总结了学校2019年度就业工作,她指出学校各学院各单位加强思想引领,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提升就业竞争能力,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推动协同培养,构建大国良医教育教学体系;完善服务体系,助推更高质量就业,通过准确掌握毕业生求职意愿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实现人岗精准对接,信息精准推送。

      就如何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曹云霞指出:一是站位要高,大家要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就业工作中去;二是举措要实,学校要打出“空中就业指导+网络招聘服务”组合拳,力争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定有序推进;三是关爱要真,各部门各学院要牢固树立“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理念,为他们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四是谋划要早,各部门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前部署,走在就业工作的前面。

      刘群英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责任,充满感情,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抓落实;坚持党政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挂帅,就业工作抓落实;常抓抓长,就业关口前移,提升就业竞争力抓落实;提高就业服务工作现代化水平,精准、快捷、高效抓落实。

    会上,第一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别作了就业工作交流发言。

    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