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推荐新闻
校领导与全校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0-03-12 浏览次数: 781

    3月9日下午,学校组织师生共同收看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和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直播。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该院教师共同收看了直播,并在课后与学校部分思政干部、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进行座谈。

    刘群英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观看直播时表示,此次直播教学出发点好、规格高、受众广、效果佳,让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青年学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往往会比较困惑,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及时发声,为其释疑解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我校学生对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此次直播中专家教授的授课内容与方法,提高个人教学能力特别是线上教学能力与水平。

    直播结束后,刘群英在同学校部分思政干部、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座谈会上,代表学校党委向一直坚守岗位的全校思政干部表示慰问,对其工作中所体现的战斗力和高度政治责任感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我国疫情防控能在短期内取得决定性的胜利,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我国综合治理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的提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前提。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思政课的学习,更加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强有力的思想武器。习近平同志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全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教育。

    刘群英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要紧紧贴合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和心灵历程,丰富教育资源,向学生大力宣传我校师生医护员工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培养和激发同学们精医报国、立志做大国良医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就下一步具体工作安排,他要求,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有关指示要求,严禁学生提前返校。全校思政干部要按照学校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发展,充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新创业教育和心理健康辅导等日常工作,并提前谋划好复学后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纷纷就集中学习的感受、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服务管理关心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据悉,学校在“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直播开始前几日,就积极利用学校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送了相关通知信息。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全体思政干部、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所有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直播学习。(党委学工部 周晓伟 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