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众志成城】就业不打烊 我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9 浏览次数: 467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我校就业指导中心提前谋划,妥善安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部署安排

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新春之初到学生处调研时指出,要全力做好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确保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积极谋划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等工作的通知》,告知各学院及毕业生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的相关事项,同时要求广大毕业生适时调整心态,理性对待,以饱满的热情和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面对求职等工作。

开展线上招聘,确保安排落实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我校把各类毕业生线下招聘会及时转到线上进行。3月14日至3月31日,与省教育厅学生处、省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安徽省2020年医药类(合肥)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活动,畅通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参与通道,引导用人单位及学生利用就业系统进行在线招聘及应聘。

就业指导中心依托省教育厅就业系统平台,从2月下旬起,通过多种网络渠道,邀请更多用人单位入驻平台,发布职位信息和宣讲视频、预约专场、参加校园和网络招聘会等,并对用人单位和招聘信息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信息真实有效。同时,将网上招聘的时间及流程等信息及时准确地推送给每位毕业生及各类用人单位,并利用历年招聘单位等资源,主动与用人单位联系,加强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需求数据资源库建设,扩大线上招聘的影响力,努力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家”。

该中心还通过开设就业指导课网上课程及在学校就业系统中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供毕业生学习,并就线上就业的重点难点对其进行针对性培训,让毕业生做好求职前的准备,提升个人就业能力。

保障就业服务,稳步推进工作

针对疫情期间毕业生网上就业可能出现的问题,该中心要求各学院充分发挥党团组织、院系辅导员的作用,全面掌握毕业生思想和健康状况,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帮助毕业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通过开通就业支持热线和网络服务,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个性化指导咨询服务。同时推广利用学校已经开通的网络心理辅导平台,为特殊毕业生群体提供精准指导咨询服务,加强毕业生求职心理疏导,引导其以积极心态求职就业,确保有序求职。

强化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身体残疾毕业生、新疆少数民族毕业生、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中的毕业生等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按照“一生一策”原则,运用系统平台等实现智能化供需匹配,分时段、分类别推送就业创业政策和信息。

积极配合紧急招人单位,做好宣传推荐和服务工作。3月和4月期间,就业指导中心将和各学院一道重点加强对考研复试学生的帮扶力度,提高本科生考研深造率。同时,积极做好“互联网+征兵”活动和各类国家和地方基层就业项目和计划。

    就业指导中心还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协调用人单位按疫情防控要求,适当延长招聘时间、调整和推迟办理体检及签约手续时间,支持毕业生以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签订就业协议等手续,以解决毕业生网上就业的后顾之忧。(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