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致安徽医科大学目前在国(境)外同学们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 2020-03-25 浏览次数: 1218

亲爱的同学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在国(境)外的同学积极配合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完成自身学习任务的同时,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并时刻关心学校和家乡的抗疫工作,彰显了安医学生的仁爱精神和家国情怀!在此,学校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亲切的慰问!

      对于这场疫情,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我省工作部署,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安全。许多曾给你们上过课的老师也赴鄂或在皖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安医人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展现了无畏艰险、勇于牺牲奉献的英雄气概,用大爱精神和精湛医术,在祖国抗击疫情的伟大战役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目前,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式持续向好,但是全球疫情蔓延的形势严峻,波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时此刻,学校格外关注和挂念着每一位国(境)外学习的同学,你们的健康平安是我们最大的期盼。为确保同学们的健康和安全,现作出如下温馨提示,并请遵照执行:

      1.密切关注当地的疫情变化及我国官方机构和学校发布的信息,了解最新要求和健康提示。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配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的措施,自觉服从外方和我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与学校保持通讯畅通,每日如实报送情况,多与在国内的父母亲人沟通,妥善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

      2.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减少流动,尽量避免外出。与他人合租住所和共同学习时,要观察有关人员有无异常情况,主动采取自我保护措施。注意营养、加强锻炼、保证睡眠,保持良好心态。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不要带病工作、学习,应及时就近在当地医疗机构就诊,并告知相关接触史。

    3.对各类网络信息要仔细辨别、理性判断。特别是对国外个别人员和媒体通过疫情抹黑中国的错误言论,要保持正确认识和高度警惕,充分认识中国在全球疫情防控中做出的重大贡献,坚定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心。

      4.按照国家和安徽省的相关精神,并根据国内疾控专家建议,海外回国路途遥远,所接触的人群较复杂,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极易发生新冠病毒交叉感染。如近期非十分必须,建议暂缓回国或赴有疫情的国家(地区)。是否近期回国,须全面评估以下情况,做出审慎、周密、冷静的决定:“当地最新疫情和最新采取的措施,遵守当地实施的规章、制度;了解国内对入境人员有何防控措施,需要办理哪些手续;评估自己的健康状况,是不是可以支持长途旅行等。”

      5.如确有回国需求,须征得父母同意并报告中外双方学校。在回国及订票前,应提前联系学校,如实报告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填写相关表格,保持密切联系。尽量选择直飞航线,减少中转风险,准备好个人防护用品。旅途中注意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回国后,配合健康检疫和隔离观察的措施,动态报告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凡涉嫌故意隐瞒境外旅居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触史、不如实申报健康状况、拒绝接受医学检测和集中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将被作为失信人员纳入个人信用档案,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6.按照教育主管部门规定,在未接到学校返校之前,坚决不返回学校。

    同学们如有任何困难或疑问,可联系辅导员、学科或相关部门,联系方式具体见下:

    学生处(学工部):马军成  13965016626  邮箱:997231422@qq.com  

    研究生学院(研工部):李震静  13955117076  邮箱:469210214@qq.com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黄晓晖  13855183138  邮箱:aydice@126.com

    亲爱的同学们,这一刻,学校始终与你们同气连枝、心手相牵。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春天!祝你们在外学习生活愉快、身体健康,也期待着你们早日学成归来,报效祖国和人民!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处(学工部)  

党委研究生学院(研工部)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