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防疫阻击战】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4 浏览次数: 908

    “疫情当前,学校希望广大毕业生增强责任意识与安全意识,不得提前返校,并与用人单位、学校保持畅通联系。要适时调整心态,理性对待,以饱满的热情和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面对求职等工作。” 2月2日,安医大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等工作的通知》,对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的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明确安排。

    通知要求,学校各学院要把毕业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全面掌握毕业生基本情况,与毕业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向毕业生传达疫情防控知识。 

    通知说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暂停所有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同时将通过用人单位交流微信群、QQ群、电话等方式鼓励各用人单位积极依托线上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组织宣讲、收取简历和进行远程面试。学校将通过就业信息网及时更新发布就业信息。2020届毕业生需要办理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等相关手续,均可以就业管理系统内进行填报,并且明确了办理纸质版三方协议书、就业推荐表的用章等业务,待疫情解除后再进行办理,此前毕业生本人不得返校。

    通知指出,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面试等相关考试时间,国家教育部明确将会推迟。参加面试的同学注意关注并利用假期做好充分准备。全体毕业生们要主动浏览各类就业信息网站,包括中央、地方有关部门主办的就业信息网站、各用人单位网站等,搜索招聘信息、投递简历、参加招聘,积极就业,同时要保持警惕,注意甄别,以防上当受骗。毕业生要加强技能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竞争力。

    疫情当前,学校号召学校各有关部门和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全力做好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通过线上及时解答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困难或问题,确保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