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图片新闻
我校辅导员工作论坛聚焦心理辅导站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1-06 浏览次数: 716


    1月3日上午,学校第四期辅导员工作论坛在知行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围绕学校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开展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论坛并讲话。

    刘群英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围绕“立德树人、造就良医”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成功做法,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强调,突出和强化二级学院及学生主体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地位和功能、进一步加强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是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与运行机制、增强心理健康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重要举措。

    针对我校未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和思路,刘群英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二是将育心与育德结合起来,关注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三是把握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的学习和运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是正确认识太极拳文化品牌建设与学生身心健康的关系,在原有太极拳品牌活动基础上举办太极文化节,开展丰富多彩并极具内涵的太极文化交流活动;五是努力提升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格局,通过润物无声的方式健全学生人格。

    第一临床医学院王玉蓉、第二临床医学院张道芬、公共卫生学院黄雅、卫生管理学院汪辉、生命科学学院吴珊珊以及巢湖临床医学院庞竞杰作为辅导员代表,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对所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心理辅导站建设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论坛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论坛。(学生处 叶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