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推荐新闻
3000余名新生走进校史馆 接受校史校情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2-05 浏览次数: 421

  近日,由校学生处牵头组织的2019级新生参观校史馆、接受校史校情教育活动圆满收官。整个参观教育历时近2个月,覆盖近百个新生班级。

   参观中,跟随讲解员的深情叙说,同学们沿着安徽医科大学历史发展变革的时间顺序,从老东南的珍贵史料、先辈们的奋斗历程、杰出校友的先进事迹等方面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光荣传统。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而全面地再现了安医大经历的近百年沧桑风雨路,让同学们时而凝神细听,时而陷入遐想。参观后大家感触良多,认为作为安医大新生,回顾安医90多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到无上光荣的同时,也深觉使命如磐,重任在肩。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努力学习,履行好作为学生的主责主业,同时积极弘扬校训精神,护佑健康。

    参观校史馆作为新生教育的重要一课,使得广大新生能更加直观全面系统地学习我校90多年沥风沐雨的发展历程,激励自身不忘初心,好学力行,精医报国,济世康民,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国良医。(学生处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