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推荐新闻
顾家山讲授形势政策课 勉励新生志成大国良医
发布时间: 2019-11-29 浏览次数: 785

  

     11月27日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以《精医报国,济世康民,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大国良医》为题,为2019级新生代表作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顾家山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简要介绍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并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和实践维度详细生动地向同学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内涵和重要意义。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教育的论述,以及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表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推动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坚守高等教育初心使命的根本要求,也是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的时代性回答。

    顾家山还带领现场同学共同回顾了我校93年的发展历程,并结合我校的校训、校风、教风、学风的“一训三风”体系勉励同学们,要努力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积极践行习近平勉励青年学子“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字真言,弘扬“爱国爱民,献身人类健康”的光荣传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精医报国,争当新时代大国良医。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会场气氛热烈。与会学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聆听报告后,作为安医学子对“精医报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更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报告会由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学校部分2019级学生代表,党政办、学工部、新生辅导员等近400人聆听了专题报告。(学工部 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