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思政队伍
学校第二期辅导员工作论坛着眼“讲政治”
发布时间: 2019-06-17 浏览次数: 1457

        6月14日上午,学校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第二期辅导员工作论坛,共同探讨辅导员如何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参加论坛。

        会上,刘群英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文,并对《意见》的主要内容特别是新提法、新要求进行了梳理和导读。

       刘群英指出,《意见》从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四个方面对政治建设进行了部署,强调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他希望所有辅导员进一步深入领会《意见》的精神实质和核心内涵,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思想政治辅导员的角色定位,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

       会上,第一临床医学院窦红阳、卫生管理学院查晓丽、护理学院王颖及南校区管委会丁祥胜四位辅导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交流发言。

       此次论坛由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工部 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