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思政队伍
我校新进辅导员座谈交流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31 浏览次数: 1556

       5月31日上午,学校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新进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座谈会并讲话。

       刘群英充分肯定了新进辅导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工作成效,对其工作充满热情、充满激情及对学生充满感情的积极状态表示赞许。 就如何更好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刘群英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干部与教师的双重身份,根据辅导员职业化和专业化要求,发扬“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研究化”的良好传统,提升人文精神和素养,遵循辅导员行为规范,争做新时代的“五好干部”和“四有教师”。二是要秉承“五大发展理念”,解决学生工作中难题,守正创新,善于发声,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学会协调,在开放条件下开展开放式工作。三是要明确“立德树人”职责所在和教育管理服务的基本任务,正确处理好教育管理服务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运用“党建带团建”等四大抓手,进一步落实学校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评定办法、“六困生”统计帮扶等制度,开展好“中国梦人人演讲”和“太极拳文化”两个校园品牌活动,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座谈会上,九位辅导员结合入职以来的学生工作经历,围绕如何尽快转变角色、开展大学生思政工作,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同时还就学生思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校党委宣传部、研工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  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