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思政队伍
学校首届辅导员工作论坛聚焦“学生工作网格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19-04-04 浏览次数: 1705

      4月4日下午,学校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首届辅导员工作论坛,共同探讨如何在学生工作中深入开展网格化管理。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参加论坛并讲话。

       刘群英指出,学校从2013年实施学生工作网格化管理以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造就良医的根本任务,分别依据现行党团组织、行政管理单元和学生学习期间不同的活动区域建立了不同层级、不同数量的常规网格和涵盖宿舍、教室、图书馆自习室、实验室、实习点、研究生培养单元等各类重点网格,逐步实现我校学生管理的信息化、规范化、精细化和系统化,取得了一定的经验和成绩。

       刘群英强调,学生工作的网格化管理需要结合新时代发展特点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从而真正形成学生工作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层层有任务,人人有责任,级级有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他与参会人员就什么是学生工作网格化管理、为什么要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网格化管理水平、如何实施学生工作网格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会上,第一临床医学院余皖婉、第二临床医学院吴德敏、公共卫生学院陈伟、药学院朱茂宗及南校区管委会董婧婧五位辅导员,结合实际工作,分别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网格管理员选择、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此次论坛由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组织部、宣传部、研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工部 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