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铸魂育人 我校辅导员比试精彩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9-11-04 浏览次数: 1234

      10月31日晚,我校在图书馆六楼第一录播室举办2019年安徽医科大学精彩主题班会比赛。

     本次比赛以“不忘初心,铸魂育人;讴歌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来自6个学院的10位辅导员积极准备,通过方案设计和现场组织情景展现两个环节,充分展示出我校思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良好风貌。他们充分利用PPT、视频、现场互动等教学手段,从“我和2035有个约会”“奇迹若有色、定是中国红”“做拔节孕穗期的奋斗者”“知礼修身,塑造美丽人生”“仰望星空守初心,脚踏实地担使命”等角度切入,结合班级学生实际情况精选案例,并融合理论知识普及与实践方法指导,具有很强的教育实效性。

      经过激烈角逐,公共卫生学院陈伟、护理学院尚倬森获一等奖,药学院虞晓凡等3名选手获二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马玉婷等5位选手获三等奖。

    主题班会是高校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本次比赛有利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推进思政干部队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发挥主题班会的育人作用,也有助于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学工部 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