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推荐新闻
首都高校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663

       11月8日,首都高校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我校,为我校400余名师生代表带来了生动感动的事迹宣讲。

  据悉,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组织9.6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为国庆盛典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教育部的组织下,北京市教育系统组建了30个宣讲团,奔赴全国高校开展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师生代表们讲述了他们从7月开始,与学校2000多名师生一起放弃暑期假期,全身心投入到国庆活动训练并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的所感所得,分享了其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更好实现人生价值,以“小我融入大我”精神和实际行动展现爱国之心和当代青年风采的心得体会。

       宣讲会反响热烈,宣讲者的先进事迹让在场师生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校2019级医学检验专业路傲龙同学表示:“‘使命与担当是今天一位宣讲者的主题,这也是我们这些‘00后’未来的人生主题,不忘历史使命、不负时代担当。”2018级药学专业汪晨曦同学表示:“今天每位宣讲者的事迹都让我深深的震撼,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安医人,将以各位他们为榜样,将爱国情转化为奋斗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省教育厅思政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宣讲会。当前正值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此次宣讲为我校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新时代富有深刻内涵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党委学工部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