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走进中科大 领略创新创业之美
发布时间: 2019-10-29 浏览次数: 367

    近日,我校党委学工部组织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和部分汉族学生代表,前往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参观,接受创新创业教育洗礼,培育敢闯会创素养。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6年4月26日亲临该研究院视察。同学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在该院展示大厅内感受着我国科技发展的历程和日新月异的变化。智能语音、智能机器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公共安全、新材料、生物医药、无人机、智慧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及产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给参观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看到成功治疗十三万多人的合肥离子医学中心的质子离子肿瘤治疗系统,有同学不禁发出感叹:“伴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更多的病人重拾了健康的希望,这也让学习医学的我对医生这个职业更加充满信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是由安徽省、中国科学院、合肥市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按照“省院合作、市校共建”的原则建设的区域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我校学生对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增强了他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业时代大潮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生处 周晓伟 杨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