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我校举行2019年班主任表彰暨新聘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10-30 浏览次数: 809

     10月29日下午,学校2019年优秀班主任表彰暨新生班主任聘任培训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受校党委委托讲话。会议由副校长肖圣龙主持。

    刘群英充分肯定了实施班主任制度以来,全校班主任着眼于“立德树人,造就良医”的根本任务,在一系列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工作中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班主任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方向要正。班主任要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情怀要深。班主任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善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学识要厚。班主任要发挥专业优势,指导学生正确处理专与博、好学与力行、知识与见识的关系,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四是谋事要实。各部门、学院及直属附属医院要发挥应有的育人功能,解放思想、创新方式,进一步推动我校“三全育人”体系落地。

    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肖圣龙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党政班子加强领导,进一步明确班主任工作定位;各学院要及时做好新聘班主任入职和培训工作,加强考核指导,共同迎接班主任工作的挑战;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密切配合,发挥育人合力,激发出班主任工作成效。

    会上,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蒋正轩、药学院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副教授刘治成代表优秀班主任作经验交流。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普外科副主任胡孔旺代表新聘班主任发言。

    本次聘任培训会特邀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谢晶晶为大家带来专题培训,校党委学工部为每位班主任编发了培训手册和学习资料。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二、四附属医院的教育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2018级、2019级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19级新生代表等近400人出席会议。(学工部 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