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聚焦成长 我校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9 浏览次数: 430

      近日我校“相识相知,同舟共济”心理健康团体训练活动在梅山路校区文化广场火热进行拉开了我校一年一度的新生心理健康月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亲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活动现场,96名新生在心理学系教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相识相知,同舟共济”心理健康团体训练活动,充分展示了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积极融入集体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向全校新生发放《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自助手册》3300余册,并在文化广场集中发布宣传2019级新生健康月所有活动项目。 

  据悉,学校开展的各类活动多达87项,参与新生实现全覆盖。各学院充分发挥学院心理辅导站的作用,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第一临床学院等举办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和心理情景剧表演,公共卫生学院等开展户外团体心理素质拓展、趣味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生物工程学院的“将心比心”解忧心理游戏,药学院的心理健康辩论赛、心理健康知识手抄报比赛,国际教育学院的中英双语留学生心理健康手册发放活动,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本次新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夯实立德树人根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活动将历时一个月,立足宣传教育,坚持主动引导、及时引导、深度引导,着力帮助广大新生解疑释惑、疏导情绪,传递关注心理健康的理念,引导大家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归属感,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社会心态,不断提高新生心理健康水平与素质。(学生处 叶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