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下载中心
安徽医科大学“復元助学金”评定办法(2019年1月修订)
发布时间: 2019-10-19 浏览次数: 356

为了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浙江省义乌復元私立医院决定在我校捐资设立“復元助学金”。

一、申请条件

(一)我校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举止文明,没有违纪行为;

(三)热爱所学专业,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刻苦勤奋;

(四)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期间生活俭朴、勤俭节约,原则上是在当学年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名单范围内的学生。

(五)本助学金与其他助学金不重复享受。

二、评定程序

(一)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年级评议,提出推荐意见。

(二)学院审核并以适当方式在适当场合公示后无异议,签署初审意见报送学生处审核通过,报学校批准。

三、资助名额和资助标准

(一)“復元助学金”资助名额每年25,由学生处提出名额分配方案

(二)资助标准:每生2000/年。

四、纪律要求

学生应如实填报评定材料,不能弄虚作假,一旦查实,除追回已发的助学金并取消资助资格外,还将依据校纪校规给予严肃处理。参与评议的学生应秉公评议,不得草率武断,造成不良影响的,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辅导员以及相关人员,要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及时、公正审核、评定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状况,公示材料要注意保护学生隐私。对徇私舞弊、违反工作程序及规定或对上报数据审核把关不严造成工作失误等行为,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进行问责。

、本办法由校学生处负责解释。

2019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