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4 浏览次数: 1172

    5月至今,学校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引导2019届毕业生安全、文明、温暖离校。3000多名2019届毕业生带着不舍与留恋,背上行囊,怀揣梦想,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感念师恩 难忘安医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面向2019届全体毕业生开展“追梦青春 圆梦青春”主题征文活动,得到毕业生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征集到作品176份。作品围绕创新创业、志愿服务、考研保研、职业规划、感恩母校、奋斗历程、成长感悟、文体活动等方面内容,通过记录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以及同学之间的乐事趣事,体现出同学师生间的深情厚谊。作品中,有同学回忆了和室友从实习、考研的患难与共,到现在为青春梦想而不懈奋斗的经历;有的则通过真挚的文字展现了班级内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还有同学撷取感人瞬间,将老师写进文章,生动地表现出老师们的可爱、可敬之处,充分表达了对老师的敬爱之情。 

榜样力量 示范引领 

    学校举办“安全和谐文明友善”毕业生宿舍风采展,共推荐39个毕业生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这些宿舍中有成员全部考取研究生的“学霸宿舍”,也有成员大学期间年年荣获校内多项奖学金的“学习型宿舍”。学校通过校内宣传栏、网站等渠道展现宿舍成员大学生活亮点,传承安医记忆,发挥其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该活动不仅彰显了学校立德树人、造就良医的育人目标及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的丰硕成果,也展现了2019届毕业生身上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并塑、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举的优秀品质。

青春记忆 梦想启航

    毕业典礼当天,学校为每位本科毕业生发放文化衫,在文化广场竖起了巨幅毕业照片墙,寄语毕业生把青春洒在祖国大地上,在追梦的道路上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是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大学生培养教育过程中的重要环节。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现了学校丰硕的育人成果,推进了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学生处 赵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