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推荐新闻
我校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畅谈德智体美劳
发布时间: 2019-06-26 浏览次数: 823

6月25日,“我的德智体美劳”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学校知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群英认真聆听毕业生发言后表示,从发言中感受到了毕业生对党和人民、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感恩之情,对母校、老师、同学依依不舍之情。他希望即将走出校门的各位同学能继续注重专业技术和道德修养的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自立自强,培养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时,也要彰显个性、发挥专长,依靠团队、加强协作,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

就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如何全面发展,刘群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二是不忘历史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要把“勤奋刻苦学习、掌握扎实本领”作为当前的主要任务,不断加强理论课学习,拓展创新能力,把丰富的知识储备转化为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具体实践。三是秉承优良传统,重视全面发展。要注重将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位一体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来自各学院的13名毕业生代表围绕“我的德智体美劳”主题,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了在校求学过程中的丰硕收获,表达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并展望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他们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为母校的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党委宣传部、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90人参加座谈会。(学工部 赵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