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推荐新闻
我校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欢度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0 浏览次数: 675

6月6日下午,我校组织部分在校新疆籍各族学生,开展了“粽情飘香庆端午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群英代表学校向同学特别是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共有的智慧结晶和文化遗产,是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我国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传承他身上爱人民、坚持真理、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 就如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刘群英希望同学们能志存高远,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明礼修身,成为中华优秀传统道德的继承者;脚踏实地,成为新时代中国梦的践行者。

欢庆活动中,维汉同学们共同表演了朗诵,传统民乐演奏、民族舞蹈等节目,最后,师生一同参与的包粽子环节把此次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传承文化习俗,提高民族文化认同感。

新疆维族尔自治区驻安徽省教育协调小组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辅导员和在校维汉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处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