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我校开展校园不良贷款风险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6-01 浏览次数: 474

108

    5月29日晚,我校校友、北京中银(合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蔡荣凤律师受邀为我校学生作校园不良贷款风险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蔡荣凤结合近年来大学生校园不良贷款的典型事件,揭露了“回租贷”“套路贷”等不良贷款的常见伎俩,以及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让学生深入了解了不良网络贷款的危害。针对大学生提升法律素养、防范犯罪伤害等多方面内容,她提出了具体的策略,并告诫大家要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培养正确的理性消费观;遇到突发紧急情况应及时和学校、辅导员沟通联系,共同解决困难。蔡荣凤还勉励参与讲座的学生好好学习,争取各类奖助学金,她希望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可以通过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等合法合理的渠道赚取生活费。

    本次讲座是我校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通过反复的校园不良贷款风险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同学们防范网络不良贷款的意识。全校各学院25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讲座。(学生处 叶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