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推荐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7-2018学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2-28 浏览次数: 1018

12月26日下午,学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17-2018学年大学生党团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校领导李俊、刘群英、余永强、肖圣龙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李俊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副校长余永强宣读表彰决定。

李俊对我校一年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了回顾与总结。他指出,2018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造就良医根本任务,在党建引领、理想信念教育、校风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学生帮扶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李俊对广大思政干部和教师提出要求:一要以德立身,做有德之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用思想的火炬照亮学生前进的道路。二要求真问学,做学问之师,敢为人先、勇往直前,用当代安医人的智慧和汗水续写学校新的辉煌。三要回归初心,做育人之师,充分发挥教师在本科教学中的示范作用和对学生的引导作用,真正培养出能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一代新人。

李俊对全校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勇于接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留下青春的印记,做伟大事业的继承者。二是希望同学们勤于答题,在历史定位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做伟大事业的参与者。三是希望同学们善于创造,从创建“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学生宿舍楼(寝室)和先进集体做起,做伟大事业的开创者。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7个批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上台接受校领导的颁奖。2016级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王存慧同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6班王微同学分别作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上台发言。

据悉,在2017-2018学年中,共有62人被评为优秀学生党员,16个学生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学生党支部;4038人获得国家和校内各项奖学金,4人获得中国政府优秀来华奖学金;2760人被评为校级先进个人;11个班级被评为校级先进班级;52个集体被评为校级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1095名学生获得920项省级以上奖励。

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学生辅导员、教师及校本部学生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学生处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