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推荐新闻
我校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20 浏览次数: 658

 12月18日,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会议在知行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副校长肖圣龙参加会议。

刘群英代表学校对今年新入职的新疆内派教师和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表达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良好的局面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对于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有大局观念,各职能部门、学院要掌握政策、摸清规律、通力配合,落实学校全面发展、立德树人的理念,做到用情、用心培养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肖圣龙要求,各部门、学院要切实掌握和解决好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用“结对子”、成立兴趣小组的方式帮助新疆少数民族同学一起克服“语言关”、“学习关”和“生活关”。

会上,学生处简要汇报了近期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就思想教育管理、日常管理、组织发展、资助帮扶和实习就业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做了交流探讨。会议还讨论了《安徽医科大学关于加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领导组全体成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内派教师、新疆少数民族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学生处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