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推荐新闻
刘群英要求心理健康教育要正确把握“五个关系”
发布时间: 2018-11-26 浏览次数: 395

11月23日上午,2018年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研讨会在校本部知行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参加会议。                  

刘群英肯定了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对我校未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和思路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正确把握“五个关系”:正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与心理学理论知识、技能运用的关系;正确把握思想政治工作与心理健康教育的关系;正确把握校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与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的责任关系;正确把握校园和谐稳定与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关系;正确把握特别困难学生统计帮扶体系构建与心理问题排查的关系。

会上,心理系蔡翥、李孝明、余凤琼、杨平、邱琳琳老师被聘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的兼职心理咨询和辅导教师,并分别作《团体辅导在大学生群体中的应用》、《大学生社交焦虑障碍及其干预》、《突发心理危机事件的干预和处理》、《如何识别大学生心理障碍和应对》辅导讲座。

学生处处长马军成主持会议。全校各学院分管领导、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及成员、全体辅导员、心理系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学生处 叶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