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推荐新闻
“东南学堂”专题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02 浏览次数: 536

11月2日上午,东南学堂“扎根祖国边疆 服务人民健康”专项宣讲会在我校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志愿者们向现场500多名同学揭开了西藏山南的“神秘面纱”。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亲切会见了宣讲团成员。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90分钟的宣讲活动中,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卓嘎老师介绍了西藏山南的美好风光、国家各项援藏政策和山南市人民医院的快速发展,欢迎同学们去西藏建功立业。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田仰华老师是前不久才从西藏回来的第三批援藏医疗队的队员之一。他用一张张幻灯片和同学们分享了在西藏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受祖国边疆的发展,重温老西藏精神,“有机会还想回去再看看,”说出了他对西藏不舍的眷恋。第三位嘉宾是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崔称旦增老师,也是我校2003年招收的全科医学西藏班同学之一。五年的医学学习让他回到西藏,服务家乡父老。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他感谢国家的好政策给了这样一个来到内地学习的机会,也感动在安医大的五年中受到老师和同学们各方面的帮助。

据悉,山南市人民医院是我校对口支援的医院,为祖国边疆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为西藏人民健康谋福祉,是我校作为一所部委省共建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校“爱国爱民,献身人类健康”光荣传统的生动写照。

学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了活动。(学工部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