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我校举办2018年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8-11-05 浏览次数: 389
11月1日至3日晚,学校举办2018年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专题培训。

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朱春燕教授为系列培训开讲,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及其维护》讲座,结合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并传授了心理健康维护的经验和方法,强调了针对性的工作方法。培训班还邀请了相关专家和专业教师,就《如何做好班级安全教育委员》、《医学生实验室和实习安全》、《大学生心理危机早期发现及干预》、《大学生如何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和《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巧》等主题开展了系列讲座。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常见的安全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多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教育委员的工作能力,为做好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培训工作由校党委学工部组织,主要面向全校2018级学生安全教育委员,同时把其他主要学生干部纳入培训范围,分校本部和南校区进行。
    据悉,班级安全教育委员制度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全校每个小班分别配备一男一女两名安全教育委员,编入学生干部队伍管理,他们带领全班同学开展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自助工作,成为学校-学院-班级-寝室的四级安全教育网络的重要一环,形成了覆盖全校的安全教育及安全防范体系。
    全校300余名学生安全教育委员和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学生处 叶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