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赴凤阳、怀远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24 浏览次数: 366

15310月20日,党委学工部组织部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和汉族学生赴凤阳小岗村和怀远县一中参观学习。这是学校组织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举办爱国爱党和民族团结教育“每月一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

同学们首先来到凤阳小岗村,先后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当年“大包干”的发起人之一严金昌老人深情讲述“红手印”背后故事,使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到发展的全过程。

在场的新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以往都是在书本上看到安徽凤阳小岗村的“大包干”。今天近距离的感受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的历史和今天,真的让人十分震撼。改革开放以来,新疆也像祖国的其他地方一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有了党的好政策,才有今天新疆美好的幸福生活。

下午,同学们又来到安徽医科大学的旧址——怀远一中,现存的原东南医学院及民望医院、民康医院所在旧址,仿佛让同学们又看60多年前,安医先贤们来到安徽,以医者仁术报国为民,在江淮大地上艰苦奋斗的一幕幕场景。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旧址寻访,看到安医光辉的过去,作为安医的未来,要时刻秉承“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新时代安医学子的担当。

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通过此次走访活动,让我校新疆少数民族的同学们亲身感受到改革开放对国家社会所带来的深刻影响,更加增强了国家民族的自豪感、幸福感,同时追寻校史足迹,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安医人”这一角色身份的认同感,并明确了作为一群来自新疆的新时代“安医人”肩上所肩负的国家民族的责任担当。(学生处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