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推荐新闻
曹云霞勉励新生努力实现良医梦
发布时间: 2018-09-27 浏览次数: 778

9月26日下午,校长、博士生导师曹云霞教授在校体育馆为2018级本科新生作校风学风专题教育报告。

`

曹云霞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教导同学们要永葆进取之心,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追寻心中梦想。她结合学校浓厚的办学历史和文化积淀,深刻阐述大学校风学风的内涵及其重要意义。她指出,大学校风学风是“大学风气的总称、是品牌和形象、是精神和灵魂、是文化积淀、是最高行为准则”,她要求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建设、发扬、光大学校的校风学风。

曹云霞还鼓励同学们勤学、善学、乐学,铸就良好的心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自己的人文情怀、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会感恩,懂得去爱,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为将来为医、为学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

曹云霞在报告最后,以“医病”“医心”“医魂”作为一名良医的三重境界勉励同学们要持之以恒,不断学习,终身学习,讲科学、通人情,不断寻求生命的真谛与救治的答案,除了会治病救人,更要学会人文关怀,成为病人的精神支柱。她希望全体新生能够秉承我校“兴国、奉献、仁爱”的育人理念;铭记使命,以医报国;勇于担当,不断创新;恪守医德,心怀大爱;矢志医学,孜孜不倦;传承校训,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国梦安医梦良医梦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由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全体2018级本科新生聆听了报告。 (学生处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