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推荐新闻
我校又现一批“学霸宿舍”:19个宿舍93人成功考研
发布时间: 2018-05-03 浏览次数: 698

     近段时间,全国各地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纷纷揭晓,今年我校又涌现出一大批的考研达人和宿舍成员全体考上研究生的学霸宿舍。19个学霸宿舍的93位同学陆续收到了来自中山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今年我校学霸宿舍的分布呈现学院分布面广、录取学校层次高等良好局面。学院分布面广,这19个学霸宿舍覆盖了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卫生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8个学院,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录取学校层次高,录取的93名研究生中有40%以上考取双一流大学,其余学生均考取省属重点高校。

      团队合作、互勉共进、注重分享是促成“学霸宿舍”产生的重要秘诀。室友之间良好的人际关系、互帮互学和“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气氛是学霸宿舍产生的坚强后盾。2013年学校开展安全和谐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以来,在学校、学院、学生的共同努力之下,将学生宿舍建设成为学校德育工作的前沿阵地和支持学生安心学习的大后方,让全校学生在“安全和谐文明”宿舍创建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学校在考研学生备考期间给予多方面的关心和帮助,给考研学生以温暖,为他们学习添动力。学校还通过对困难学生资助、学院领导老师定向帮扶等,走进教室,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困难及需求,关心关爱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提供就业与考研指导、心理咨询与疏导、团体辅导等服务,在毕业生成功升学和高质量就业的道路上保驾护航。

    “学霸宿舍”是大学生宿舍的优秀代表,集中展示了我校学子和谐向上的精神风貌。截止到4月底,我校研究生录取率达到38.91%,达到近些年来的最高水平。(学生处 赵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