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校内新闻
学工部举办讲座引导大学生做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发布时间: 2018-04-27 浏览次数: 168

    近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了主题为《大学生春季心理健康维护》的讲座,引导大学生做自己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叶建国老师主讲,全校200余名学生安全教育委员和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大学生春季心理健康维护”讲座针对春季心理问题高发的特殊时期,就季节对个人情绪的影响和心理健康维护做了专业性的指导,引导同学们学以致用,帮助每位同学维护好自己的身心健康。讲座过程中,老师就春季心理问题发作的前兆表现做了介绍,引导大家要学会主动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学会调节情绪,化解压力,并针对性的给出了具体建议,同时指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建立合理的生活秩序、保持乐观向上的情绪是维护身心健康的有效途径。最后老师还现场示范,向同学们传授心理调适的基本方法,以看图片、讲案例、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引导同学们正确地面对困难与挫折,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断提升自我,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

    整场讲座氛围轻松活泼、深入浅出,既有很强的专业性,又十分贴近大学生日常生活,不仅帮助学生安全教育委员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还使他们增长了心理健康知识,促进了工作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面对消极情绪时,能够清晰冷静、积极的面对,学做自己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