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网站
推荐新闻
学校召开寒假返校座谈会关注学生思想动态
发布时间: 2018-03-13 浏览次数: 275

       开学伊始,学校召开学生寒假返校见闻座谈会。及时了解学生寒假期间所见所闻以及对学校新学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中,来自各学院的同学就寒假中的见闻和收获进行了交流。有的同学交流了寒假留校做科研实验中所遇到的艰辛和收获。有的同学交流了观看冬奥会中收获的民族自豪感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来自实习年级的学生则重点介绍了实习工作岗位上,自己心态和认识上的转变。更多的同学则是交流了寒假社会实践中,从各行各业的艰辛付出中体会到的社会责任和感悟。在会上,各职能部门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现场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与此同时,学校各学院也分别召开学生寒假返校见闻座谈会,学生代表和老师欢聚一堂,畅谈在假期里所见、所闻、所想、所感,分享收获与心得。

       在药学院的座谈中,有的同学关注家乡变化,从美好乡村建设到农村医疗救助,从返乡创业到精准扶贫,言语之中流露出改革开放40年来乡村飞跃发展的自豪。在谈到关注时政热点时,冬奥会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同学们分享了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用科技的主题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近年来的进步和发展。还有同学分享了假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和近期对2018年“两会”的关注。

       生命科学学院16级生物技术的李剑讲述了自己假期在乡镇诊所担任志愿者的所见所感,随着国家对农村医疗的资金投入逐渐加大,农村医疗环境有了显著提升,村民们生病也更愿意就近治疗,但是仍然存在卫生技术力量不足,医疗队伍参差不齐等亟待改善的问题。17级医学信息工程李书培谈到了烟花爆竹“禁燃令”,有效地减少了空气污染,虽然没有了烟花爆竹,但是她作为社区志愿者一起参与到了社区送春联等活动中,依旧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临床医学院的座谈会中,来自各专业的返校生代表就参加寒假社会实践过程中的见闻和收获进行了交流,来自实习年级的学生则重点介绍了自己的实习亲身经历。在意见建议反馈环节,该院领导和有部门负责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了详细耐心的回复。

       返校见闻座谈会作为我校长期坚持的学生工作传统,每学期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帮助同学们一起上好新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堂课”,是学校聚焦学生思想、把握学生动态的重要途径,不仅加强了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沟通联系,也为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起好头、迈好步打下扎实的基础。(学生处 周晓伟 虞晓凡 徐思贤 张利萍)